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

[越南西貢(胡志明市)] 體驗男同志的夜生活


















許多老外男同志朋友都說,在西貢沒有gay life。的確,世界其他大城市,總會有同志商圈的群聚現象,比方說台灣台北的紅樓,每到夜晚總是熱鬧非凡。在西貢,確實找不到這種同志商圈,但談到夜生活,還是有幾個地方可以去看看。

1.  Centro Bar

面對西貢Caravelle酒店,從它左邊的巷子就進去,就是Centro Bar了,據同志朋友說Centro Bar本來不是男同志酒吧,只是同志們愛去,然後它就順理成章地成為男同志酒吧了。這一兩年,Centro Bar的招牌還換成彩虹旗的設計。

Bar裡面各式各樣的同志族群都有,並不限定特別哪一群,無論是穿坦克背心和短褲的壯男、或是衣冠楚楚穿著襯衫的型男、或是一些自以為受歡迎的白人。週五週六晚上還會有表演,不過我覺得這裡的表演滿噓的。比較特別的是,它有戶外座位。Bar裡面很好玩,但有時候too much,想聊聊天的男同志就可以點杯酒,到戶外座位區。

這邊的酒,連老外朋友都嫌它有點貴。不過,在Centro喝酒,除了價格之外,還有一點我覺得奇怪,就是不知道為什麼,去完Centro的隔天,我的頭都超痛,令我懷疑這裡是不是使用假酒?各位同志朋友到這裡務必小心。

2.  Republic 
     地址63/201 Dong Du 

如果你跟我一樣,喝完Centro的酒隔天會頭痛,那麼Republic或許是一個很棒的選擇。喝這裡的酒,隔天起床我有種舒暢感。

我很早就聽說過Republic了,但直到我要離開越南的前幾個月才去朝聖。因為我其實有一、兩年的時間不跑趴,你也知道年紀漸長,與其熬夜、跟不認識的人flirt,我寧願早點睡覺。離開越南的前幾個月,在朋友的說服之下,懷抱著梅開二度的心情,我答應前往。十二點半才開始的趴,為了怕我在bar裡打瞌睡,我還特地先小睡了一個鐘頭。

Republic位在Dong Du街上Sheraton飯店對面的走廊上的一個樓梯口,從樓梯口走上二樓,即是Republic。雖然有點難找,不過到了星期五星期六晚上會有一大堆gay在那個樓梯口徘徊,所以也不算太難找啦。

Republic還真的是不錯,酒和音樂都比Centro好。跟Centro一樣,什麼樣的同志族群都有;我只去過兩次,但兩次我都看到有同志朋友帶著sugar daddy來跑趴。不過不重要,我已經學會如何在同志酒吧中享受,跟著音樂擺動,跟朋友聊天,偶爾有人過來搭訕,擺明了想約做愛,沒有性趣,就跟他喇賽,原來跑趴也可以滿開心的。

在台灣或是其他國家,大部分的男同志酒吧的廁所都會放保險套,但在西貢,不論是Centro還是Republic,廁所裡都是沒有的,其實是文化上,因為西貢沒有彼此天雷勾動地火後在酒吧廁所裡做愛的文化。不過如果真的想做,兩家酒吧旁邊都有便利商店,保險套和潤滑液,買了再上!

3.  Ca 3 
地址︰290 Le Hong Phong 


















Ca 3比較特別的,它不是酒吧,是間餐廳。Ca 3光聽名字就有種又樸實又精實的感覺,就像是有些越南男生從小在鄉下生活,每天爬樹玩樂、長大後不用刻意上健身房即有一身精實胴體。Ca 3不經粉飾,不是什麼高級餐館,塑膠桌子擺一擺就在路邊做起生意。它不是男同志開的,也不限是男同志可以來,只是用餐訪客有9成都是gay

越文中,上班、下班的「班」稱作「Ca(唸法同於Lady Gagaga)」,所以Ca 3,即是「第3輪」的意思,是你晚上吃完飯(第1輪),再party喝個小酒(第2輪),第3輪再到Ca 3。所以說,太早去Ca 3是沒什麼人的,大約11點才開始鬧哄哄。

Ca 3是當地男同志著名的宵夜場聚集地,11點後一批批穿著無袖或緊身衣的男同志三五成群走進去。如果怕胖,不吃宵夜沒關係,眼睛記得要看飽。

這家餐廳提供各式的越菜,十分local,現場甚至有酒促小姐(我覺得啤酒公司應該學A&F,請男性酒促裸上半身或是穿超露的小背心,或許在這裡業績會成長好幾成)。越南海岸線綿長,有著便宜大量的海鮮,因此來到這種路邊攤熱炒店,一家要點幾盤海鮮熱炒嚐鮮一下,個人最愛香茅蛤蠣(Ngheu Hop Xa),蛤蠣的鮮甜伴上香茅的清辣,很開胃的一道越南菜。不過這裡的菜單全是越文喔,要嘛多背一些越文單字,要嘛看看隔壁桌吃什麼照點什麼,不然也可以廣結善緣,多交一些local男同志朋友一起去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